送别LJ

今天我来浦东送你,送你去远航,
你说你要去纽卡斯尔,和一个叫做伦敦的地方。
到了伦敦别忘了我们儿时的梦想,
去国王十字车站,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照张像。
今天我来浦东送你,送你去远方,
你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来得及做,
像制作火弩箭,和去拍老火车站的中央。
这么多年了,我们难道不是一直这样?
从来不见行动,却只有想法的酝酿。
那一年,你酷暑骑行,陪我顶着四十度高温看了我的第一眼南航。
那一年,你四十个小时硬座,与我一起行驶在青海的高原上。
所以今天我来浦东送你,送你去兑现疯狂,
这么多年了,我们踩完了南京的泥巴,
你也该去看看英格兰的是否也是这般模样。
来,就在你临走前,在这机场下,我们摆一桌,
摆一桌我们最爱的黄酒,
还有像在泰州一起吃的那么多的肉串烤肠。
今天我来浦东送你去英国,就像那天你送我去海安一样。
我羡慕你,羡慕有人能来送你,
这是对先行人的犒赏。
最后,把黄酒喝完,再胡乱地念一首可能不太应景的诗。
一杯敬朝阳,一杯敬月光。
一杯敬故乡,一杯敬远方。
一杯敬明天,一杯敬过往。
一杯敬自由,一杯敬死亡。

热度 2
时间 2017.08.22
评论
热度(2)